树立诚信感恩教育,严肃考风考纪——医学院开展诚信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481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感恩意识,严肃考风考纪,引导学生科学备考,医学院于20221121日至25日通过线上腾讯视频的形式开展了诚信应考,感恩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与了本次会议。

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着重从两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方面,加强诚信感恩教育。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就个人而言,诚信是一种高尚品质,与人格力量。同时将诚信教育、防诈骗教育、远离校园贷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诚信教育和防范风险的意识入脑入心,加强学生树立正确的诚信观念,有效将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转化在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中。

第二个方面,积极备考,严肃考风考纪。期末考试和英语四六级考试临近,希望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认真积极备考,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做好复习计划。尤其是大一的学生,刚进入大学迎来第一次期末考试,更要认真对待。最后关头每天的网课要认真听讲,把所学科目和知识点以思维导图的方式进行梳理,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对自我提出严格要求,明确考风考纪,严格遵守考风考纪。

(撰稿人:王禹琪、马小月,审稿人:褚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