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应对疫情,严肃考风考纪

医学院广泛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494

  天气渐冷,多地区疫情出现反弹,形势较为严重,同时期末考临近,严肃考风考纪,引导学生科学备考医学院于2022年11月21日到26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科学应对疫情严肃考风考纪” 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班主任老师为主讲人。

各班主任主要个方面给大家讲述:

疫情反弹,防控不可掉以轻心

老师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介绍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护,提高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不隐瞒,不谎报,同学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务实有效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准确、及时提供个人相关信息,协助学院做好每日数据统计与上报;

(二)做好自我管理与自我约束

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校.严格遵守请假程序、坚持佩戴口罩、每天测温健康打卡、宿舍通风消毒,同学们要保持高度的风险危机意识,要坚决杜绝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心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

(三)保持良好心态,科学理性对待疫情

出现发热.干咳.无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就医报备,同时思想上决不放松警惕,措施上绝不降低标准,原有的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和要求,要持续不折不扣全部落实,坚决把疫情风险阻挡在校园之外,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积极备考严肃考风考纪

期末考以及四六级临近,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周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备考,每日安排好学习时间,做好复习计划,做好考前冲刺;同时,每天的网课也要认真听讲,不落下任何知识点。更重要的是,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对考风考纪有清晰的认识,这条高压线千万碰不得。

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医学院同学们都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提高了自己的防疫意识同时以良好的考风考纪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以及四六级,相信每个同学都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撰稿人:杜艺涛 冯祥宇

审稿人:褚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