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总结会 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601



2022930日,我院在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总结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江汉大学特聘教授王小川教授及部分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科研骨干。
首先,王小川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含青年基金)的评审流程,并针对申请书中专家重点关注的信息、撰写时容易表述不当的部分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尤其强调了申报课题的创新性和可行性问题,令年轻老师们茅塞顿开。王小川教授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项目申报的经验。他指出,要精准选择申请课题分类、注重参考文献的时效性、强调项目的前沿性等,并强调了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对申报国家项目的重要性。接着,研究院拟申报2023年国自科项目的十余名科研骨干,依次进行了每人20分钟的汇报。王小川教授在每人的汇报后均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例如建议他们充实直接相关的立项依据,补充可行的前期试验结果,在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中注意相关细节的描述等。在座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这些意见和建议,表示要一定会抓紧接下来的时间里,尽力把申请材料修改到最好。

                                   撰稿人:柳威  

                                   审稿人:胡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