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讲坛“站在十字路口我们该如何选择”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103

为落实以人为本的医学专业学生就业教育理念,引导学生注重全面发展,多渠道就业,江汉大学医学院借助江汉大讲坛开展“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本系列第一场讲座于2022年6月9日14时J12A109智慧教室进行,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科教科李勇光主任以《站在十字路口我们该如何选择》为主题对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在校生进行了讲座。

首先李勇光主任向2019级即将到临床教学基地进行后两年临床课程学习和见习、实习的学生介绍了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教学基本情况,然后以用人单位视角为切入点指导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对个人职生涯进行规划,重点介绍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简称住培)的概念、体系和优势。住培是指高等院校医学毕业生走出校门后,在认定的培训基地医院以住院医师身份接受的系统化、规范化培训,着重培养临床诊疗能力。医学生毕业后成长为合格的临床医师必须经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这座“独木桥”。住培核心目标是帮助医学毕业生尽快完成向合格临床医生的转变,同时,也是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的一个优选渠道,李主任在讲座中不断鼓励未能考研升学的同学们选择住培就业。 

讲座由邱文洪院长助理主持,临床医学专业共46名学生参会,讲座持续了2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见习、实习、考研、住培等话题踊跃提问,得到李主任现场细心解答,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紧密联系学习、升学、就业实际,指导性强,收获满满。

                                                              医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2.6.11

                                                            撰稿人:刘晋

                                                                    审核人:付艾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