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大会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646

325日下午15:00,我院组织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工作大会。院领导胡承林副书记、邱文洪院长助理出席会议,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们参会。学办邹伟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邹伟主任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中,近期需要班主任们去关注的主要问题,讲述学生们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案例,强调班主任们对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必要性;此外,他对我院就业工作的推进,进行了重要讲解。

会上,邱文洪院长助理通过详细分析历年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学生考研率等情况,就老师们在抓好教育质量、对学生进行学情分析、激励学生树立职业精神、强化学生对书本知识的掌握度这四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同时,作为班主任,他向老师们分享了如何站在学生个人发展的角度,通过熟悉他们的特点,引导他们掌握学习方法,并制定个人学业发展规划。

会上,胡承林副书记通过我院学子们“好人好事”的案例,引出医学生医德教育的重要性,向班主任们强调要高度重视课堂思政;并从如何培育优秀的学生、强化在提高考研率和执业医师通过率等方面的学风建设、抓好毕业年级的就业工作及今年的招生工作这三个方面做了相关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