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五届“感动江大人物”--朱宏梅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731

师生心目中的“铁娘子”


朱宏梅,女,中共党员,副教授,卫技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

  她研究美国整套护理教材,编写了适合涉外护理学生需求的讲义,开设了护理专业英语特色课程和《母婴护理》双语教学课程。她所带领的英语教研室团队被评为是武汉市青年文明岗、巾帼示范岗。

  她发挥自身优势,开拓了以学生交流为主体、以瑞典教育基金资助为依托的国际交流活动。书写了1000余封邮件促成学院与博仑厄市的伍可森职业学院成功结为姊妹学校,同年学院也成为武汉市——博仑厄市社会福利项目的一员;她成功申请到瑞典政府教育基金,并成功利用该项目经费进行了两轮20余人中瑞师生互访交流学习活动。去年5月,她指导学院涉外护理班10位“小翻译”圆满完成了武汉市——博仑厄市社会福利项目瑞方医护人员在武汉市民政系统工作见习的翻译工作。

  在首届全国护士(英语)执业水平技能竞赛中,由她担任领队的卫生技术学院代表队经过顽强拼搏,从参赛的全国63所知名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团体总成绩、技能竞赛团体和英语护理专业知识竞赛团体3个一等奖及单项全国亚军,成为本次大赛冲出的一匹“黑马”。在颁奖台上,她这个师生心目中的“铁娘子”也和学生一样留下了幸福的热泪。

  她用实际的行动履行了自己的誓言,“愿为涉外护理教育发展奉献一切”!

为医学实验教学无私奉献